close
清潔工撞傷九旬老人 舉債為其治療日夜貼身照顧

原標題:清潔工撞傷九旬老人,舉債為其治療日夜貼身照顧

澎湃新聞記者 張劉濤 通訊員 陳真真 鄭巧 黃月紅

於劉傑在病房照顧洪大爺。 玉環市人民醫院供圖

阿公,痛嗎,要是痛瞭就說一下。 浙江臺州玉環市人民醫院住院部腦外科22床邊上,39歲的清潔工於劉傑正在為91歲的洪大爺刮胡須,刮完又取來熱毛巾,自己試瞭下溫度再為大爺慢慢擦拭。

於劉傑與老人非親非故,他是一起車禍的肇事者,而傷者就是病床上的老人。

澎湃新聞(www.thepaper.cn)20日從玉環市人民醫院獲悉,洪大爺受傷住院20多天來,於劉傑每天都不分日夜貼身細心照顧。不明狀況的人,總誤以為於劉傑是洪大爺的兒子或近親。

意外撞倒散步老人,他選擇送醫承擔責任

於劉傑今年39歲,來自河南,是玉環某環衛公司的員工,目前和父親一起在玉城街道小普竹村做清潔工。

9月26日清晨5時30分許,在小普竹村收完垃圾的於劉傑騎著電動三輪車回城區,行駛到一路口時不小心撞上瞭正走在馬路中央的洪大爺。

對面遠光燈很刺眼,天又有點黑,老人傢在路中央走,等我看到他的時候,離他已不到兩米瞭,我趕緊踩剎車轉方向,可還是撞上瞭。 於劉傑告訴澎湃新聞。

當時,於劉傑的電動三輪車擋風玻璃碎瞭一地,洪大爺頭部著地倒在馬路上。於劉傑趕緊下車查看,並趕緊撥打瞭 120 求救。10分鐘後,洪大爺被送往附近醫院,檢查顯示腦出血及身體多處擦傷,後轉至市人民醫院腦外科進一步治療。

從路人口中得知洪大爺出事,他的傢人紛紛趕到醫院。

見到洪大爺的傢人,於劉傑滿心愧疚不停地道歉。洪大爺的傢人沒有過多責怪,倒是埋怨起瞭洪大爺不該在眼睛不方便的情況下還摸黑出門,傷瞭自己還連累他人。據傢屬介紹,洪大爺雙眼都患有白內障,卻每天習慣起早外出散步。

雖然得到瞭洪大爺傢人的諒解,但於劉傑仍難安心。為照顧洪大爺,他撂下清潔工作,交由父親一人打理,自己則每天待在醫院,24小時貼身照顧洪大爺。

既然撞到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瞭人,我就要負責任

因為腦出血,洪大爺有認知障礙癥狀。起初,他不配合治療,一直鬧著要回傢,於劉傑一遍遍地安撫,洪大爺這才漸漸安靜下來。

洪大爺住院期間,於劉傑白天都給他翻身擦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背、喂水喂飯,夜裡隻要洪大爺一聲叫,他就立即起身,如今,洪大爺有些依賴他瞭,甚至會把他誤認為是自己的傢人。

於劉傑對洪大爺的細心照料,讓玉環市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和洪大爺的傢人直呼感動。腦外科護士方雪琴說: 我工作這麼多年,從來沒見過這麼負責的肇事者,他照顧老人真的十分細心,喂水試溫度,喂飯試溫度,真是好樣的! 而洪大爺的傢人也對於劉傑贊不絕口,直誇他是個好人。

目前,在醫院的救治和於劉傑的照料下,洪大爺的腦內血腫正在慢慢吸收,病情已逐漸好轉。但於劉傑不敢松懈: 隻要老人沒出院,我就不敢放心,我得好好照顧他,等到出院後,我也有責任去看他,我就希望他能早點好起來。

澎湃新聞從采訪中瞭解到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,截至目前,洪大爺的醫療費用已花去3萬多元,全部費用均由於劉傑全額支付。身為環衛工人,於劉傑每天收入僅100元,除去各種開支,所剩無幾。為支付老人的醫藥費,他不僅花完瞭本就不多的積蓄,還背上瞭2萬多元的債務。

既然撞到瞭人,我就要負責任,沒錢就去借,先把老人治好瞭再說。 於劉傑告訴澎湃新聞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zwyya57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